泰兴:研究智能微电网建设,加速新型电力系统发展
  •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2024-03-28 17:41
  • 浏览次数:

近日,泰兴市发改委负责人带队赴黄桥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站开展调研。

在黄桥新型电力系统综合示范站,调研组详细了解光储充一体化、小庄能源站二期水蓄冷、分布式储能等项目建设情况,并与供电公司营销、配网等相关部门召开智能微电网建设座谈会,就如何集聚现有小庄能源站禀赋资源,打造车网互动、源网荷储协同微电网示范进行了详细讨论。

微电网建设是一个全新领域,就如何当好项目建设实施的“示范者”,调研组认为,一是车网互动微电网方面,要结合分布式光伏消纳需求和充电桩负荷特性,探索技术元素、商业模式齐全的运行方式,整合现有光储充一体化系统,集中协调控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车网互动方案;二是配微协同互济方面,推进微电网态势感知、调节能力评估、配微实时协同优化控制等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气象局数据交互,迭代升级出力预测、平衡计算,主动参与电网功率调节,减轻配网消纳压力;三是内部自治运行方面,打造专属品牌形象,采用“发电+储能”模式,通过“源网荷储”集成管理实现台区级自治运行,实现就地就近平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