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发改委(国动办)以法治促成效
  •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2024-03-25 14:59
  • 浏览次数:

泰兴市发改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在“深化、融合、落实”上下功夫,有效促进了人防法治建设与依法行政工作的落实。

注重法制教育。始终把法制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抓紧抓好,认真落实法制业务培训和学法制度,坚持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学习和积极参加全市法制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对“小区人防工程不得出售”、“小区人防工程车位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三年”等重点法律法规条款进行宣传,抓住企业、开发商等重点对象,精准普法,解读人防最新法规政策,督促履行人防义务。通过人防法制政策和人防知识宣传,提升人防部门的公信力、影响力,促进我市人防建设健康快速发展。

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坚持以持证执法、挂牌服务、设置意见箱、公布监督电话等方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所有行政权力项目全部网上运行,并定期网上电子监察,确保了无违法、违规和超时、延时等行为,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在98%以上,实现了“零投诉、零督办”。

坚持规范执法。积极探索执法方式的创新,正确处理“服务与执法”的关系,扎实推行人性化、说理式执法,实现了监管与服务的有机统一。定期在全市范围内对人防工程建设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依法严肃查处人防违法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