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春季走访除隐患,筑牢电企防火墙
  •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2024-03-27 11:06
  •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国内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泰兴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员和相关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联合对泰兴供电公司办公区域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值班管理制度、维保单位维保检查项目、维保记录以及消防台账是否完整齐全;各办公生产场所、单位食堂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和应急逃生器材;消防车通道、人员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地下停车场、消防水泵房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喷淋系统、消防排烟管道、防火隔离门)是否保持正常运行状态,办公区域内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充电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反馈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要求供电公司按时完成整改,从源头上降低火灾事故发生风险。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泰兴供电公司办公区域存在的火灾隐患,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消防安全生产防线。下一步,泰兴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大电力企业的安全监管检查力度,确保全市电力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