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发改委(国动办)开展人防工程使用管理普查建档立卡
  •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7
  • 浏览次数:

为抓好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全市人防工程现状,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近日,泰兴市发改委设施管理科对在建、结建和自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普查建档立卡工作。

本次普查本着全面掌握、查清现状的原则,采取自查和抽查的方式,全面统计全市所有建成并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概况及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普查登记,实行分类归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人防工程信息数据和档案资料。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设置情况、出入口畅通情况、防护密闭门维护保养情况、消防安全情况、主体结构情况以及疏散指示标志维护情况等。通过检查,详细掌握了人防车位平时使用情况、人防工程日常维护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人防工程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管理情况,认真检查了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了反馈,并要求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全面普查、规范建档,准确反映了泰兴市人防工程建设的现状及建设发展趋势,摸清“家底”,为编制人防建设发展规划、实现人防工程建设科学发展提供依据。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提高了全体政治站位,强化了安全生产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