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政银项目对接会
  • 信息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日期:2024-03-21 16:15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政银合作成效,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加强金融供给,提升服务能力,近日,市发改委、市金融监管局、市人行联合召开政银项目对接会。市发改委主任陶玲、市人行行长周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韩潮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一年来政银合作工作,肯定了一年来政银携手共进、同心同向,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的不懈努力。通过主动靠前、精准对接,拓宽渠道、用足政策,项目建设提速增质,金融工具落地见效。


陶玲指出,今年政银合作要把握三个重点,一是在上争上借力,争取更多政策倾斜,力争更多全国、全省首创金融业务在泰州先行先试;二是在下沉上加力,充分发挥金融机构链接资本和产业的纽带作用,主动挖掘更多优质项目,更多支持薄弱领域;三是在创新上发力,综合运用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工具,加快推出更多更优支持新质生产力、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型企业金融产品,更多关注我市海洋经济、银发经济发展领域。

周晓刚通报了2023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及重大项目情况,提出下一步要在聚焦融资总量稳步增长、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提升重大项目融资效率三个方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营造更优金融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潮在会议小结时强调,各银行要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导向、准确把握地方发展方向、及时紧盯企业发展动向,在加强服务、积极上争、深化合作下功夫、见实效。

全市25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等5家银行代表做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